2009年2月12日

無題03.00

被「漂鳥」弄暈後,不知過了多久,思考能力總算回復正常。雖然意識甦醒了,但這身軀的存在感變得薄弱。

或許是被「睿智」吸收吧、也許是被 這空間「同化」吧……雖然有形時的記憶變得不定,但我也有所得著。從「睿智」中窺視的知識明白,這不該是我著存在的地方。這裡是「無形之物」的棲息地,諸 如無形的終結−「死」、無定的漂鳥−「真理」。這都是無形無實之物。在這異界我雖沒有軀體,但我仍有完整的觀念,記憶就算不完整。但仍是「我」的角度,不 是「死」和「睿智」等無形的超脫角度。

『 』說我半生滅,是說我「肉身」和「靈魂」仍有一絲羈絆,如是肉身已逝者自能與『 』同化,那是如果選擇了同化,肉身仍會運作,直到衰竭。倘若靈魂早已消散我不會有如此鮮明的「自我意識』。不過失去肉身保護的靈魂,很容易被吞噬的……


無限大的穹蒼突然變形,本來無盡的光明,在我眼前收縮成形。那光芒的質量不是「漂鳥」可比,我不禁閉起雙眼。

刺眼的光芒慢慢減弱,我再張開眼睛,四周仿佛回到起初的黑暗,那絕對的黑暗,容納不到任何光線,現在郤有一人狀物體出現在我身前。

「人狀物」給予的壓迫感和『 』很相似,同樣是有具大的存在感,「他」郤給我一種温和的感覺......

「你不是『 』,你是?」
看過多次異像後,看來我變得冷靜。

『余為『混沌』,亦是『生物起源』。彼己了解『死』、亦遇見『真理』,應當知曉何為生物起源。』

「生物從『混沌』中分裂、成形、成長。死後『魂』歸於『 』,『靈』歸『真理』,這是透過漂鳥得到的知識,也是萬物存活的真相……」我冷靜的答道:

『彼所言確是萬象真理郤忽視一點,余乃『 』與『真理』的結合。
彼現為半生半滅,既拒絕『 』,歸於余吧!』

「回歸起源是與你『同化』是回歸『現界』?」

『有分別嗎?
『重生』、『 再生』皆為『生』 彼應理解?』

「有,雖然同樣能令我在人界生存,不過重生的話,我的碎片只會更加破碎,我要尋找名為『半身』的失落碎片。再生的話,雖然要承受的痛苦不少,但還有尋覓『半身』的機會。令我的靈魂變得無瑕。」

『余所求的『無垢無瑕』之靈魂,生時能覓者少,多乃歸於『 』時變得完美。』

「難得我從『 』得知,半身仍在『未來』,我不會放棄。」

『彼若選擇重生,余還能餘力助。與余同化,自能重生。但要將『 』和『真理』的分支固定在指定的『肉體』,非余今所能,如是全盛的吾,必能做到。不過……』

「他」伸出手狀,觸碰著我的胸膛。

『余雖有形,但彼自行理解吧…..』

被「他」觸碰的心胸與『 』相比之下,「他」的力量明顯弱得多。如『 』是絕對零度他只是一股淡淡的暖流。


『余為全盛其熱量為無窮, 以彼等說法「巨大數」亦不能比之∞,但現只餘此等。
以半生半滅進入此界,確為異數。彼拒為死,亦不願重生,但彼可了解,繼續飄浮彼終會化作星塵。殘留在這時流。』

「但要...再生還是...有方法的…... 」
我的語氣變得不穏。

『確是,彼經『流』墮進此時流,亦應能經『流』而回 。『流』 為『變幻根源』。汝等說法為『命運』或『緣』,彼有限之命,未必能及。』

「如『流』是這樣的安排,我亦無悔,我所求的半生在未來。在這時流我已學會把心冰封。縱使經過多久,重要的碎片也不會失散落。若是有碎片飄散,亦好能減輕我的負擔,我只是一個『有限的容器』。」

『散落片羽越多,彼只會更迷失,更痛苦。
彼不反悔,在此待流?』

「絕不!」我堅持的回答。

『彼若有此決心,如能順『流』回人界,會發現余賜於的一點東西。彼所求確非『 』能補,亦非『睿智』能填。彼的容器只能容下多一個靈魂。』
「他」的手像安慰我般,輕輕放在我肩上。


「即是說我的半身是與我互補的靈魂?」

『話是這樣,但人界生物眾,要覓相補之靈非易事。
當彼命盡時,吾能勵你重你,但彼這執念強大者,若強留人間不能轉生,只會化為靈體,無聲散落。
彼心意已決,余只望彼能變得『完整』後才歸於『 』…….』
「他」說完後,眼前的光狀物慢慢消散,四周回歸黑闇,之前的光明仿如流星逝去……


我慢慢的蜷縮起來,在黑闇中,只要把內心變成冰一樣就沒什麼可怕。

已沒有星屑也沒有星痕,那星淚是我的錯覺還是確有其事。
在這寂靜的黑暗中,我的視覺再被剥奪,只餘下觸覺。和最被不同的是,現在我能感覺温度。我感覺到「他」留下的一絲暖流慢慢從我體內流走飃散,取而代之是一種冰冷的感覺。

我又再安然的躺著,重新感覺到重力的存在,現在只有讓身心隨「流」……



無題系列總算暫完,這章亦是最花時間的一章,因為部份名詞的問題。這系列的終章其實是0F.FF(大誤)。不過暫時靈感乾涸,多久後才會寫到。無題系列是在假期間隨手寫出來的。一直想寫小說,最初只打算單寫一篇無題了事,但慢慢發覺還有東東想寫,暫時便寫了這四篇。越寫越發現這系列是我身的哲學觀。
有一篇沒完成的黑歷史,會是下個系列的雛形,
希望不再是黑歷史能面世吧。靈感快點回來,文字的魔力,原來不單是觀賞,創作時也是,中毒深了。(拖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