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0日

無題02.00

在這時空越久,慢慢發現動的不是我,而是穹蒼在我身邊流轉。
在這「零音世界」,寂靜地漂浮。時流並沒有加諸在我身上,肉體沒有絲毫變化,但「靈魂」沒有受到束縛,仍能自由思考。

在這光明的洪流中隨意漂流,發現一塊異色的碎片,如稜鏡反射、琉璃折射的光線。那幻色是我從沒見過的,尤如現世的虹光,令人平靜、温暖。
那不是放射出來的光線,而是經過變化才會出現的光芒。

正當我看得入神,那幻光如「漂鳥」飛走。幻彩的翅膀,深深的烙在我眼中。
漫無目的的漂流,總算找到一點意義。
隨著羽毛飄散的方向尋覓,我深信找到那失落的羽毛能變現狀。

那漂鳥是什麼我不知道,與其說像漂鳥更如飛散的光芒。
沿途找到飄散的異色碎片,縱使碰到那羽毛,亦感受不到絲毫質量。那只是「殘光」。當那殘光溶入我體內時,失落的碎片在腦中閃過……
那微少的碎片令我失去知感覺,進入另一時空

有一股暖流入體內,那份久違的熱量。這到底是失去多久的東西?

「鳴......」
耳邊響起一陣哭泣聲,是一個嬰兒的聲音。他被親人抱擁著,但還是不足的哭泣著,即使如何逗樂,也要母親抱著才停止哭鬧。那孩子雙耳耳尖微微內摺,他是的確是『我』。

包圍著身邊的光芒突然回復正常,回憶的片段在這裡停止。
該是我失落的記憶,看來被那殘光的羽毛刺激起來。那不是我的視覺,並不是我能回想起的記憶。那是家人重要的碎片,亦是我不為所知的片段。


四周回歸沉靜後,我繼續尋覓。

前方向著某點變暗,那該是飄散的羽毛,不過並不是把光芒折射或反射,而是把光芒吸進去,漸漸形成微少黑洞。
當我在想要不要觸碰時,已被那黑暗包圍。那不是單純的黑色,是絕望的黑暗。
頓時渾身痛苦,冰冷的感覺,特別是有傷痕的地方,傷痕尤如裂開一樣,明明己痊癒的傷口再度流出暗紅的血液。

被封鎖的記憶再度翻轉。

我就如飄浮在空中的俯瞰一樣。看著名為「我」的容器躺在黑紅的血海中,左手上握著一柄美工刀,本應銀白的刀刃,己染成瘀紅。鮮血仍緩緩的流出,流出的温暖的血與冰凍的肉體形成強烈的對比。難怪那時觸碰手上的傷痕,感覺到一道特別深的起伏。

痛覺慢慢減弱,黑暗的深度變淺,看來捲進更早的時流中。
「我只是在走我認為正確的路,沒有其他理由,不必傷心、安心。
XX絕筆」
那潦草的字體加上隨手拿起的紙筆,這樣的遺書有多少人會認真看待。但不理會了。

完筆後,拿起美工刀,慢慢的坐下來。「喀、喀」刀片慢慢推出。
深呼吸一下,雙腳踏實,用力的握緊美工刀,銀光閃過,那銀白的刀刃發出異彩,仿佛這才是它的真正用途。

自殺只需一刻的勇氣,下刀那刻心如靜水。死就是如此簡單的事,但那一瞬的「明鏡止水」,是多少人追求的卻境。看似衝動,那要放棄一切的勇氣絕對超越一切。而且,死是人類無法控制的,唯有自殺才可打破『命運』的枷鎖,也許是被操縱著,但還有一絲快感。

不知不覺間,痛覺完全消失,那黑暗早已消散。暗黑經過的痕跡,傷口的疼痛也隨之消失。冷凍的感覺也沒有遺留。但現在傷口痊癒,是因為這是靈體,還是肉體上的已經痊癒?


看來那些殘光是記憶的碎片,亦是我失落的碎片……
當我在整理殘光的概念時,那漂鳥在我眼前出現。我被眩光嚇呆,完全沒反應。漂鳥穿過我的身體,此刻的我明白一切。自身的記憶、人類的歷史、靈長類的起源、板塊的變化、諸神的存在、星空的誕生……

漂鳥是穹蒼之顛、萬物的記憶......
腦中一片空白,郤了解諸世萬物。但過大的流量,流進「有限的容器」,只會令容器破滅,當我想繼續吸收時,自身的保護機制啓動,我又深深的沉睡去了......

那漂鳥承傳了所有「記憶」,包括未來……
是令人沉醉的「睿智」和「真理」。



後記:從手稿到初稿再到公開稿不知經歷過多少修改,特別是這篇。因為看回手稿時發覺「我」寫了一些超越我想像的東西出來。能穏定一點創作便好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