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日

無題 X0.00

朦朧月的藍光下,美工刀滴著鮮血,反照出怪異的色彩……

我是一個殺人者,但並不能按自己的喜好,只按无的指示行事,我只是一個沒有感情的執行者。
我叫「寂」沒什麼特別含義,只是我單純的喜歡這單字。不過族群有人叫我作「SIN」。名字也好、稱號也好,反正名字本身就是用來區別個體的代號。因為每逢晚上,我會把破壞規條者抺殺,那規條不是現世的法律,而只是一條簡單的守則:「吾等不能破壞現世的規律」。

隨著刀刃從人體抽出,黑紅的液體沿著光茫流下,慢慢變成固有的晶體,那晶體化作琉璃的碎片,成形後不是單調的緋紅,是虹光反射的光芒,這就是「睿智」的碎片……

縱使我染上多少緋紅的液體,那人身上流出多少血,也不會被報導,也不會出現在任何媒體中。只會記錄在我的記事簿上,一個名字被刪除。那人在現世存仍活,抺殺的只是他從「睿智」得到的知識。亦即是從探索「睿智」的世界中消失。

追求「睿智」者無論在那個時代也被列為「異類」,除了少數被接受的被世人尊稱作『天材』,被排斥者則被喚作『瘋子』。十五至十七世紀的魔女狩獵,是睿智追求者的悲劇,為免此等悲劇再度發生,探求睿智者有一個共識,不能向凡人展示、使用從睿智中得到技術。這禁忌是絕對的,因吾等技術的出現絕對會破壞現世的規律。此等術、式其實是追求「睿智」時得到的「副產物」。

在科學為主導世界之中,科學不能解釋的,便視為異端。如要產生火焰,最基本的可以磨擦,想方便可以使用火柴。火柴被當作應有和正常的。但同要生火,術和式等可使用魔術、符咒。別人不明箇中道理的,避免凡人對未知恐懼,而出現悲劇,追求「睿智」變得暗地進行。技術雖不能展現,但「圖文」可以發表,但凡人會怎樣看待發佈者,則不能保證......



繼續以點零零以篇名創作,只知我在編寫我的神曲,我的編年史。
往後的劇情會怎樣,我也不知道,相信只有下筆時才有答案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