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5日

ただ、君を愛してる 平淡劇情 情感卻不平淡

ただ、君を愛してる
說在前面。
不喜歡香港 的譯名:藉著寫真說愛你。
比較喜歡台灣譯作 現在只想愛你。



在大學入學的那一天,喜歡攝影的誠人遇上個性獨特的可愛少女靜流,由他幫靜流過馬路的那一刻起,靜流便愛上了他。不大懂得和別人相處的誠人,卻和靜流特別投契。而靜流也為了能和誠人在一起,開始學習攝影。兩人經常一起四出拍照,可是誠人心中喜歡的卻是校花美雪…

《ただ、君を愛してる》改編自《藉著雨點說愛你》市川拓司的純愛小說《戀愛寫真》。小說的靈感來自堤幸彥執導,松田龍平和廣末涼子主演的電影《戀愛寫真》。市川以細膩的筆觸,為誠人和靜流寫下另一段淒美動人的愛情故事。男主角誠人由人氣急升的玉木宏飾演,而女主角則是由《NANA》宮崎葵擔任。其他演員包括黑木美沙、小出惠介和上原美佐等新一代實力派演員。電影更邀來大塚愛量身訂做創作主題曲「戀愛寫真」,導演新城毅彥在聽罷歌曲後非常感動,更把原本的片名「在天國森林想你」換成副歌歌詞「只是愛著你而已」。

早在香港電影節2007就想看的作品。
但早已爆滿,幸好9月中有上映。
等了半年多終於出了影碟版,現在才有空補回感想 。


有看過松田龍平和廣末涼子主演的電影《戀愛寫真》的話,千萬不要把兩者雙比。
不過如果把兩者結合,戀愛寫真就真的完美了.....

說回現在只想愛你。
兩位主角都演得不錯,玉木宏遲頓和宮崎葵的天真無邪的表現都值得一讚。

平心而言劇情比較平淡。
宮崎葵的天真表現可算有趣的地方,她真的是有點性格獨特罷了。
而且看著靜流慢慢的改變,也是樂趣所在。
靜流對著誠人的坦誠。
不求回報的付出,真的令人羡慕。
可惜的是,誠人到發覺時已經太遲....

特別一提是最後一幕。
當成熟的靜流默默無言的望著誠人,令人默默的流上淚來。

整體上沒有起伏的劇情,但最後卻令人感動的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